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5号线平海路站工地发生污水渗漏、路面塌陷

2019-03-08 08:4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潘婷婷

  昨天早上6点45地铁5号线平海路站发现基坑外侧交通道路上污水管(万安桥泵站D1800出水管)发生渗漏,导致建国北路(小河下处)南向北车道路面污水井盖下沉,污水流入地铁基坑内。

  为确保道路交通及地铁基坑安全,地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联系市建委、城管局委、市交警局、市政监管中心、水务公司、燃气集团赶往现场一同抢险。

  7点半,市交警部门对建国北路(解放路至庆春路段)南向北2个车道进行了封闭。为确保道路交通及地铁基坑安全,万安桥泵站也紧急将水泵停运,水务集团采取临排措施。目前,管道渗漏源头正在排查中,地铁基坑安全不受影响。

  经记者核实,发生漏水情况的点在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工程名:平海路站)附近。漏水点在建国路路面东侧,地铁的施工围挡段则在路面西侧。

  据悉,建国路(庆春路-解放路)段,之前发生过两次凹陷情况,都在靠近华藏寺巷附近。两次均未查明凹陷原因,最后做了回填土方修复。

  据了解,因该事件而停水的居民已经在昨天14点左右恢复供水。截至昨天16点,北向南交通畅通,南向北两个车道仍然在修复施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