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南小伙拄着拐杖来杭应聘 这场招聘会有何魅力?

2019-02-28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陈刚

  昨天上午9点,来自湖南邵阳的王星拄着拐杖,出现在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

  “我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所以前天特地从湖南老家赶来,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工作。”王星说,他在邵阳一家农药企业做财会已经五年了,想换换环境,但当地也没什么合适的招聘会。前些日子,他在网上偶然看到一则信息,2019年杭州市“春风行动”招聘会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将在2月27日举行。他就请好假,买了火车票,赶来杭州。

  王星在杭州并无亲戚朋友,为什么跑这么远来找工作?“2013年我们公司组织旅游,我第一次来到杭州,西湖景色好美,我很喜欢这个城市。”王星患有小儿麻痹症,右腿萎缩,需拐杖出行。在招聘会现场,他直奔招财会的岗位。杭州维景大酒店有限公司正好需要一名会计,而他的条件基本都符合,现场负责招聘的人员说,王星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又做过多年财会工作,明天可能让他到公司具体面试,并谈一谈薪资。

  杭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注意到了王星,建议他填表留下个人相关信息,招聘会现场找不到合适的岗位没关系,到时候还可以在信息平台内搜索更多合适岗位与他匹配。

  我们注意到,本次招聘会专设的残疾人招聘展区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知名高新企业参加,如格力电器、万向—马瑞利、熙牛医疗科技等。像熙牛医疗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就推出了JAVA技术工程师、前端技术工程师、测试技术工程师等岗位,如果顺利入职,月薪资6000—12000元。

  招聘会现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全程做好职业能力评估、就业心理咨询、职业指导、手语翻译、政策咨询等服务,重点宣传市残联、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制度的通知》,更好地服务求职残疾人和招聘单位。

  昨天招聘会现场共来了98家单位,提供岗位1200余个。其中专门招聘残疾人的单位30家,提供就业岗位218个,吸引残疾人及其家属350余人,残疾人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145人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