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项目推进加速度 湖州开发区“满负荷”冲刺开门红

2019-02-18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徐震

  连日来,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轧钢车间内,智能化全流程连轧生产线全面开动,39台高刚度连轧机加快生产。“目前企业订单充足,需要满负荷生产才能完成订单,一季度预期产值增长10%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人勤春来早,新年新气象。春节假期上来,湖州开发区处处焕发赶超发展的勃勃生机。企业生产线开足马力,项目运输车来往不断,美丽新城展现新颜,园区建设一线铺开。

  “今年企业订单总体很旺盛。”日前,湖州开发区各部门通过分片包干走访企业的方式,实现了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走访全覆盖,了解的信息让人振奋:持有3个月订单的企业有67家,占比50.4%; 3至6个月订单的企业50家,占比37.6%; 6个月以上订单的企业16家,占比12%。

  企业生产“满负荷”,项目推进与招引同样“加速度”。大年初七,位于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的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项目现场,项目施工相关负责人孙光钊和管理团队就已经到位,当天随之而来还有钢结构作业的20多位员工。连续几天来,工地现场一片繁忙施工的景象。“目前一期两地块正在收尾,我们将加快施工争取早日投用。”孙光钊说。

  新年刚上班,湖州开发区项目前期办主任徐一丹就立即和同事们起草《“项目双进加速年”活动实施方案》,以此作为新一年招引项目的“路线图”。“我们将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0个。”徐一丹说,今年开发区将进一步优化招商机构,除了调整专职招商机构设置,街道也将参与招商,由“一把手”带队招商,从整体上形成“专业招商局+街道办事处”的驻点招商格局。

  据悉,今年湖州开发区将扎实开展项目双进加速年、企业稳增促调攻坚年、科技城建设冲刺年、美丽新城提升年、党的建设加强年“五个年”活动,奋力打造长三角发展高地、创新硅谷、智慧新城。

  除此以外,为助推企业冲刺开门红,湖州开发区建立服务企业“二三三五”模式,建立全员参与、专员定点联系企业的机制,服务企业人员要三年相对固定。截至上月底,共梳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诉求等5类、 62条问题,目前已经解决23条,还有39条问题已经交由牵头部门负责正在进行解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