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2月上半月雨水同比偏多72% 今天或许飘点雪

2019-02-16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被雨水虐了那么多天,你是不是有一种快要发霉的恍惚?

  这个2月,雨水到底出勤了几天?

  2月雨水同比偏多72%

  气象部门做了个统计。2月1日至14日,全省平均降水量5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72%;全省平均降水日数10天,比常年同期偏多4天;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9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35个小时(偏少65%)。2月1日至14日,杭州有11个雨日!其中2月7日~14日,雨水连续在线。

  昨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省又将开启新一轮的雨雪降温模式。

  省气象台表示,昨天下午开始,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各地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浙北地区3~5℃、其它地区5~7℃。

  今天上午起浙北部分地区由雨转雨夹雪或雪,局部山区有中雪。明天上午起又转雨,其他地区以降雨为主。

  昨天下午,冷空气已经到杭州,气温降低,并伴有4~6级偏北风。今天明天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左右,有薄冰,山区-2℃左右,有冰冻。

  中午前后雨夹雪可能性较大

  今天究竟会不会下雪呢?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中午前后起,杭州将有雨或雨夹雪,但主城区看到积雪的可能性很小。

  根据数值模式预报,今天水汽条件较好,低层温度条件刚好达到降雪的标准,但冷空气强度不够,缺少冷空气持续补充南下的条件。冷空气的后劲不足,最终将在与暖湿气流的高手过招中败下阵来。即使偶有雪花飘落,也会很快被雨水冲走。

  如果大家想看漫天飞雪,还是去浙北山区候着吧。

  这几天,有读者看了中长期天气预报吓了一跳,难道杭州接下来一个月还是雨雨雨?气象部门表示,中长期的预报只是一个趋势,后期还会调整。

  毕竟中央气象台也说了,“正确获取天气预报的姿势”是:3天以内的准确率在80%以上,7天的不知道有没有50%,建议只是作为参考。请大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