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智慧城市日益凸显 湖州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助力经济发展

2019-02-13 15:34  来源:浙江在线 羊召南

  农历新年前夕,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项目施工现场却一片忙碌。目前,该项目A区7个库区中有5个已完成主体施工,库内流水线及仓储货架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调试, B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和主体建设。项目负责人彭琦说,项目预计今年10月竣工,达产后销售收入不低于35亿元,亩均税收不低于13万元。

  去年以来,湖州开发区把发展服务业作为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和新兴服务业培育,服务业发展水平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2018年,开发区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4%,总量占GDP 61.2%,完成服务业投资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80.4%。

  据湖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现有服务业规模企业128家。去年以来,该区全面启动智慧政务、智慧养老等一系列项目建设,智慧城市元素日益凸显。眼下,唯品会、全胜物流、太阳湾酒店、联想科技、南太湖医院等17个服务业产业项目已新开工建设,不断增强区域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后劲。

  现代科技服务业的兴起,吸引了一批来自上海、杭州和深圳等地的高新技术企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成长为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催生“开发区智造”的亮丽品牌,一个千亿级规模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呼之欲出。与此同时,一批紧系百姓民生的现代服务综合体也陆续入驻,为湖州开发区服务业注入新鲜血液。

  连日来,位于开发区二环南路的太阳湾大酒店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计划2020年6月结顶, 2021年5月投入使用。据悉,太阳湾酒店是市大好高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20亩。项目竣工后,其周边还将同步建设民国风情街区、购物中心等。届时,将极大改善和丰富西南片区市民的休闲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推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该区多部门实行蹲点调度,对每个项目制定倒计时推进方案,要求各责任领导、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蹲点时间和责任分工现场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问题不过夜。同时,实行项目责任单位与项目企业“一对一”或“多对一”跟踪服务,强化入企帮扶;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今年,我们还将建立考核问责制度,通过流动现场会、现场办公会、集中调度会等多种形式,实行每周督查、按月通报、季度评比、年终考核的全程跟踪式督查考核,对严重滞后项目进行跟踪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问责,助力全区现代服务业加速聚集。”湖州开发区发改局局长殷小平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