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未来七天浙江雨水闹腾 气温又要玩"过山车"

2019-02-13 09: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儿正月初九,又称“天公生”。

  这是传说中“天界最高神祇”玉皇大帝的诞辰。这一天的传统民俗,妇女多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然而,接连的好日子却并没有迎来好天气,天气君抬头看看天,只得无奈地摇摇头……

  据统计,1月以来浙江平均降水量122毫米,比常年偏多25%;2月上旬平均降水量32毫米,比常年偏多34%。

  未来七天,全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雨水闹腾,气温也不闲着,可能又要玩“过山车”。今天我省气温普遍回升,最高气温攀上了两位数。

  但杭州等阴雨中城市,气温上升不多。明后天,我省气温总体是稳中有升,湿冷的情况也会有些好转。不过升温幅度的不确定性较大,还得看云大爷的脸色。如果实际云量比预期多,升温未必能回到20℃。

  假期来得太慢又走得太快,一转眼今天已是节后第三个上班日了。心还沉浸在节日的轻松快乐,身体却已经投入到了工作中,不调整好心态,还真难应对工作上的烦心事儿。不少人容易产生抗拒的心态,以致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处于一种精力难以集中、做事效率低下的状态。

  所以,天气君建议各位可以多设定几个闹钟,让自己尽快适应日常作息时间。然后不要再熬夜,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早点睡吧。这样你才能尽快恢复工作状态、集中精力,有效纾解节后面临一堆事务的不适感和无序感。

  今天白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傍晚到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浙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浙北和沿海地区局部可能伴有雨雾。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4-6℃;其它地区7-9℃。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6-8℃;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1-13℃;其它地区8-10℃。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