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雨水驻扎杭城 月底之前或许都是“泡汤”节奏

2019-02-12 08:1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斯金叶 潘高升 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

  你还在贪恋被窝的温暖?你还在回味家乡的美味?醒醒,春节假期的余额已经清零啦!

  昨天,上班模式重启,原本心里就有些小沮丧,难舍难分的阴雨天气还要来“雪上加霜”。更扎心的是,市气象台说,缠人的“雨水君”这一周都要在杭州“驻扎”,太阳是没有指望了。

  尽管天气不给力,但大家还是要调整好心态,认真工作哟!

  本周雨水唱主角

  周末最低气温仅1℃

  过去的春节假期,天气并不尽如人意,心心念念的太阳没露几天脸,倒是“雨水君”一直在唱主角。昨天第一天开工,“任性”的太阳依旧旷工,早上出门冰凉的冷风吹得人直缩脖子,最低气温不到2℃,天空还时不时飘起零星的雪花。

  今天,受暖湿气流加强北上影响,杭州的雨量将从小雨转至中雨。接下来,“雨水君”还会以各种姿势出现,小雨、中雨、小到中雨、中雨转小雨……

  这是不是让你想起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那段衣服晾不干,袜子不够穿阴雨寡照的日子?相信有不少小伙伴已经在焦虑了:这回雨水又要持续多久呢?

  市气象台说,从整体大气形势来看,天气一直到本月底都不容乐观,但鉴于数值预报能力的局限性,可以初步确定的是,中旬杭州都要在雨水中度过。也就是说,连元宵节也很有可能要“泡汤”了。

  与此同时,受暖湿气流影响,杭州的气温将走出低谷,逐渐回升。具体来看,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但如果你要指望这两位数的气温能够带给你温暖,那就天真了!因为降水导致空气湿度大,人体的感觉还是会相当湿冷,所以大家还是要把自己裹得暖暖的。

  周五起,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5-7℃,周末的最低气温在1℃左右。

  看完了这“糟心”的天气,心情是不是更加低沉了?不要觉得难过,因为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上演“雨雪”大戏。

  明天起至周四,中东部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长江中下游地区、华南西部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地区降雪形势较好,有机会看场像样的雪。

  周五起雨雪分界线南压,江汉、江淮、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将可能再次雨转雪或是雨夹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等地有雨夹雪或雪,江南、华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

  如果有错峰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安全出行。

  西湖景区精彩活动继续

  梅花、迎春花、兰花挨个等你来赏

  刚刚过去的“春节”,你都上哪去玩耍啦?日前,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2019年“春节”长假7天,截至2月10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363.38万人次,去年同期客流量321.21万人次,同比增加13.13%。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景区的欢乐氛围丝毫没有减弱,灵峰探梅、西湖迎春花展等活动都还在继续哦。

  杭州植物园的灵峰探梅将持续到3月15日,今年灵峰探梅最集中的区域分别是“笼月楼景区”“百亩罗浮景区”“品梅苑景区”,共有地栽梅花、蜡梅品种80余个,共计5000余株。按花型花色可分为宫粉型、红梅型、照水梅型、玉蝶型、朱砂型、大红型、绿萼型和洒金型等,其中宫粉型品种最多。

  除了观赏美丽的自然景观,还可以在玉泉景区内,看到造型独特的梅花、蜡梅盆景,足足有50余盆。在“玉泉锦鲤”展区,还能观赏各式五彩锦鲤。

  西湖迎春花展将持续到2月18日,地点在柳浪闻莺钱王祠。现场,你不仅能看到结合生肖主题创作的小品,还能不出国门,欣赏到巴西、委内瑞拉、新加坡等各国的国花。

  另外,花展期间还有许多配套活动等你来参加。如汉文化体验活动、爱心义卖活动、元宵灯谜会等。花展期间,凡着汉服的游客可以免门票游园赏花。花展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6:30,门票价格为钱王祠门票价格15元/人(可刷公园IC卡)。

  接档西湖迎春花展的,是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获悉,今年的市民兰花节将于元宵节在郭庄开幕。此次郭庄兰花展共将展出300多个品种、400余盆的精品兰花,举办兰花义卖、游园灯谜会等主题活动,还有喜气洋洋的新春园林小品。

  值得一提的是,春兰绝品“赤壳荷素”或将在元宵节盛开“一杆双花”。据悉,目前世界上素心荷瓣的兰花,基本都是绿色的壳,“赤壳荷素”苞壳却是赤红色,是目前已知全世界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而春兰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一杆双花是很稀罕的。想一睹这盆傲娇的绝品春兰的芳容吗?别错过了下周的兰花节开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