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我省将返还困难企业部分社保费少裁员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2019-02-12 07:1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佳晨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佳晨)昨天,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稳就业工作通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就业有关情况和今年工作部署。

  据介绍,去年以来,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支撑下,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去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5.3万人,连续六年超过100万人,年末城镇调查失业率4.1%,城镇登记失业率2.6%,降至近年来的新低。

  另外,我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30.63万人,初次就业率96.75%,连续八年超过95%;企业用工规模稳中略升,去年12月底全省1万家监测企业从业人员同比增长0.51%;全省99家人力资源市场,平均1个求职者对应着1.8个就业岗位。

  去年,实名登记2018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3万人,其中有就业意愿的已全部就业;向2905名困难高校毕业生每人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000元。

  全省帮扶困难人员就业15.93万人,消除零就业家庭309户,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共提供岗位40多万个。

  去年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67亿元,同比增长14.76%;全年扶持农村电商创业3.55万人,带动就业13.58万人;联动全省举办各类创业大赛126场。

  全年减征失业保险费35.56亿元,将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统一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全省失业保险金平均标准1394元/人月,人均增资161元/月;2018年发放稳岗补贴8.47亿元,惠及企业5.44万家;技能提升补贴7069万元,享受职工4.16万人次。

  “今后一个时期,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较为突出;同时,外部发展环境还存在不确定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稳就业存在一定压力。我们将密切关注,主动加以应对。”省就业局副局长陈根元表示。

  下一步,我省将抓好稳就业政策落地,重点做好“减、补、转”,减就是返还困难企业社保费,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缴纳6个月社保费的50%;补就是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补贴;转就是支持企业开展转岗培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组织开展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等,全年培训100万人次。组织企业推出实习岗位,积极引导市场搭建实习供需对接平台,通过“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滚动提供实习岗位20万个。

  建设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0家,扶持创业3万人,带动就业15万人。采取鼓励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措施,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今年计划帮扶7万人以上。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