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8年12月份浙江11个市二手房价有变动 2平9跌!

2019-01-17 16: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7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了2018年12月浙江11个设区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被称为“市场风向标”的二手房价格下调明显,11个设区市2平9跌;而杭州的新房价格依然上涨。2019房价还会继续下探吗?

  房贷利率降低、菏泽、衡阳调控松动、广州大幅放松户籍政策、北京新出让地块没有设置销售限价、天津将“自持租赁住宅用地”调整为“可售住宅”……释放出强烈的“限价松动”的信号。2019年楼市调控又会走向何方?

  让我们先看数据——

  看完长图,你已经发现,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浙江11个设区市销售价格四涨一平六降。

  这次杭州的涨幅有点大,上涨了1.1%;

  嘉兴、温州和衢州,价格分别上涨1.1%、0.5%、0.3%和0.2%;

  湖州价格持平;

  降幅较大的是舟山和丽水,价格分别下降1.9%和0.5%,其余城市价格降幅在0.1-0.2%之间。

  与上年同月相比,11个设区市价格全部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是舟山和宁波,价格分别上涨6.2%和6.1%;其余城市价格涨幅在0.5-5.7%之间。

  在二手住宅方面,价格是全线回落。与11月相比,11个设区市销售价格二平九降。

  杭州和湖州价格持平;

  降幅较大的是嘉兴和舟山,价格均下降1.3%,其余城市价格降幅在0.1-0.5%之间。

  与上年同月相比,11个设区市销售价格还是全部上涨的,涨幅较大城市为衢州和舟山,价格分别上涨8.2%和8.1%;其余城市价格涨幅在0.7-4.9%之间。

  就在前一天,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无论环比还是同比,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下降城市的数量都在增加。其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数量创2018年5月以来的新高。

  不同层级城市之间的分化依然存在。2018年12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11月扩大1.0个百分点。其中,广州以3.0%的涨幅位居70大中城市之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的解读认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年底成交有所增加,价格有所上涨,二三线城市则继续保持稳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的时间最早,如今,政策边际效应出现下降,需求也有所释放。其中,广州的政策出现调整,房价变化也最为明显。

  相比之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的分化更为引人注目。

  2018年12月,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则达到22个。

  在很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出现相反的走势。比如,广州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0%,二手房价格则下跌0.4%;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0%,二手房价格下跌0.2%。杭州也是这样,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二手房刚刚持平。

  一直以来,新房都“限价”,但可以发现2018年年末,大批项目入市,其中放行了高价项目,新房交易均价也被拉升。

  与之相比,二手房价格更随行就市,也被认为更能体现真实的市场水平。但也可以明显感到,随着二手房价格谈判空间的放大,最近成交开始活跃,一部分刚需开始出动“捡漏”。

  浙报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做出了解读:“可以预见,三四线城市限价和限购政策将基本解除;二线城市的限价政策也将解除,限购政策会有某些松动;一线城市相对谨慎,但也会有一些松动。这些政策的松绑,将快速的由点及面展开。但千万不必为这些松动会导致房价上涨而焦虑。恰恰相反,面对形势的急剧变化,购房者和那些囤地不多、杠杆不高的房企,倒是可以更从容一些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