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初雪梦碎 阴雨赶走雾霾!下周降温

2018-12-02 09:3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钱卓君

  前天,苹果手机上自带的天气预报软件,居然预报出下周六杭州要下雪!哇,初雪啊!杭州人激动了!我们有个同事甚至开始计划下周六到哪里去看初雪。结果,昨天早上醒来,梦碎了。苹果天气预报一更新,那朵小雪花还没下就消失了,变成了雨。

  其实吧,真没必要这么当真,因为中央气象台早就说过,目前苹果及其他品牌手机自带天气预报并不是来源自中央气象台的数据,而是一个国外的数值预报网站——weather channel。而且,哪怕再好的天气预报,一旦把时间拉长到一周,不准的概率就急剧增大了。所以这个精准度,你懂的。

  下周初雪大概率是没有了,但可以确定的是,雾霾要散了,因为阴雨要来了。

  今年最后三场《最忆是杭州》

  票价通通五折

  快入冬了,《最忆是杭州》演出也要暂别西湖了。记得有年已经挺冷了,带父母去看《最忆是杭州》,当“小天鹅们”伴随音乐涉水而来,我妈妈啧了一声:“罪故的(意为可怜、辛苦)。”后来听说他们不是整个冬天都演出,才觉得好过了些。今年也一样,在西湖边演出了一年的《最忆是杭州》,要像往年一样进入“冬歇期”了。要想再次看到,就要等明年春暖花开静候通知了。

  据印象西湖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停演时间也已经最终确定:12月16日这一天的演出结束后,今年份的《最忆是杭州》就会收官了。

  但是,结束的同时,主办方也扔出来一个超大的年终福利:12月14日到16日这三天,所有《最忆是杭州》的演出门票,通通打五折!(儿童票按照成人票门市价五折给予优惠)。要知道,自从开始演出后,这个优惠力度是从未有过的。所以忙着“双十二”秒杀的朋友们,可以顺便秒张演出票了!

  抢票时间:12月12日9:00以后

  购票方式:

  1.至北山路岳庙正对面“印象西湖售票处”窗口现场购票

  2.关注“印象西湖”官方微信购票

  3.登录官方网站www.hzyxxh.com购买(演出前30分钟内停止售票)

  演出时间:每天19:30

  演出地点:杭州西湖岳湖景区印象西湖现场

  主办方特别提醒:如遇不可抗力导致停演,主办方将会提前通知已购票的观众,并提供退票服务。

  赶走雾霾 7日以前都是阴雨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分析,最近每天夜里到第二天上午,准时来杭州报到的雾霾,主要由于天气形势比较稳定,风小,污染物堆积散不开形成。既然静稳天气易形成雾霾,那么,想要赶跑它,当然得让空气流动起来。好消息来了,今天开始大气不再沉寂,东南风蠢蠢欲动,预计上午前后能赶到。所以这雾霾基本嘚瑟过今天早晨就歇菜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东南风结伴一大波水汽赶来救场,雨水的沉降加上风吹,雾霾赶紧有多远走多远。只是,阴雨赶走了雾霾后,自己也和雾霾一样,对杭州恋恋不舍,预计7日以前都是阴雨天气。

  今天明天温度还比较舒适,18℃-20℃。今天上午多云转阴有阵雨,早晨前后有雾,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天东南风3级,白天最高气温18℃,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3℃。

  4日以后降温开启,别犹豫,虽然不下雪,过冬的衣服,还是可以翻出来了。

  男星点赞“杭州芝麻很好吃”

  其实杭州好吃的多着呢

  昨天凌晨,韩国组合BigBang成员胜利发了条微博,点赞杭州芝麻:“杭州芝麻很好吃!”

  一下子粉丝们就激动啦,纷纷问胜利吃的这是啥?

  我们同事看了一圈,都说不准这是啥小吃。目测有点像芝麻汤圆?或者芝麻糯米团?反正肯定是糯米类+黑芝麻。

  微博底下有人爆料说,胜利昨晚一直在杭州某酒吧。说不定这是酒吧里的小吃?二话不说直接打电话去酒吧,把照片发过去,请问“胜利吃的到底是什么?”

  对方看了看回答:“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但这汤圆一样的小吃,肯定不是我们酒吧的小吃。”

  我们在微信上推送了胜利点赞杭州芝麻的消息后,有读者表示这是麻糍,龙游、富阳、江山、浦江、萧山楼塔的读者都表示很好吃,还有读者附上了做法:“这明显是麻糍啊!糯米或者糯米粉放蒸桶蒸熟,倒入石臼敲打,然后蘸白糖黑芝麻粉吃,说不出的好吃!”

  其实,杭州和黑芝麻有关的小吃,有很多可以推荐呢。

  比如新华路上的温州汤团店,他们家的芝麻汤团很香,甜度适中;擂沙汤圆也是网红款,汤圆现做现包现煮,干捞后撒上黄豆粉,吃起来非常软糯香甜,并且多吃几个也感觉不腻。

  还有杭州老底子糕团店江南春,他们家的芝麻白团也很美味,几十年如一日香甜无比,

  团子表皮筋道有嚼劲,芝麻馅儿香甜顺滑,口感非常不错。

  除了糯米糕点和汤圆,大家都知道杭州的阿姨奶茶吧,主打手工奶茶,爱喝奶茶的朋友不妨试试他们家的黑芝麻奶茶,芝麻味非常香浓,奶茶味道也很不错。

  不少甜品店也喜欢用芝麻当原料,比如满记甜品和许留山,都有黑芝麻糊或黑芝麻小丸子,吃起来也很香。

  说了这么多,最后分享一条“神”评论,胜利为什么说“杭州芝麻好吃”,有个网友认为这才是原因:毕竟全国的芝麻信用都在杭州。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