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8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

2018-12-02 09:37  来源: 

  选择一次公共出行,就可以收获80g蚂蚁森林绿色能量,互联网+公益让人人公益成为现实;依靠图像识别技术、AI识别技术,保险理赔变得方便快捷,互联网+公益让公益插上技术的翅膀。2018年,在暖城杭州,有这样一群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网络公益项目,为精准扶贫、帮助特殊人群、引领文明风尚贡献力量,传递新时代网络正能量。12月2日,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开始进行网上投票。让我们动动手指,为这些优秀的网络公益项目点赞助力,共同传递新时代网络正能量。

  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自古以来,杭州这座城市就不乏慈善之举,慈善文化源远流长。改革开发以来,杭州慈善事业更是快速发展。尤其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以后,互联网技术的加入,开创了社会公益事业的新局面。因为有了互联网+,社会公益更加焕发出光芒和温暖。

  “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命名的全国网络社会组织首批优秀品牌项目。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评选,今年已经是第三年。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民政局主办,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承办。

  活动自9月份正式启动项目申报,围绕精准扶贫、文明风尚、健康服务、关爱儿童、电商扶贫、助老服务等主题,杭州属地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和社会组织共申报65个充满正能量的公益项目。经过初审,专家组初评,最终有20个项目进入网上投票环节。

  进入网上投票环节的20个网络公益项目充分具备社会公益性、流程网络性、效果导向性和公益创新性等四大参评标准。同时有一大部分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如“团圆”系统项目,是阿里巴巴专门针对公安部打拐办案需求而志愿开发的“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目前共发布儿童失踪信息3419条,找回3367名儿童;部分项目在浙江省域内有一定的示范性:如“抗癌路上有我们”项目,通过挖掘癌症患者成功抗癌案例,为新患病者增强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希望;部分项目体现了网络公益项目的全民参与性和公益文化的传播力:如“温暖的力量”——公益传播项目,通过公益短片的播放,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部分项目在特色人群的针对性上发挥着较好的示范作用:如传化·安心驿站项目,是我国首个服务于卡车司机群体的网络公益项目。

  本次网上投票活动为期8天,从12月2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届时,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扫描投票二维码进行投票,,为喜欢的网络公益项目加油、点赞。主办单位将在网络投票基础上,结合专家评审,最终评出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究竟哪些项目会脱颖而出呢?您的选择将影响最终的评选结果。让我们一起摇动大拇指,转起来、点起来,为爱心加油,为善举点赞吧!(点击或复制链接投票:http://m.bendi.163.com/fps/frontends/local_special/hzgy_vote/h5.html)

  附:入围网上投票的20个项目名单

  1.“团圆”系统

  2.生态脱贫——平武试点

  3.传化安心驿站

  4.“温暖的力量”公益传播项目

  5.蚂蚁好保险

  6.心动中国

  7.关爱老人24小时急寻VR体验项目

  8.亲情家书

  9.点赞希望之梦想足球场

  10.幸福照相馆

  11.“非遗守艺人”——科技守护文化

  12.码上公益平台

  13.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

  14.抗癌路上有我们

  15.“帮帮盲”志愿服务项目

  16.“锦·源”教育公益工程

  17.云上公益捐书

  18.阿U少儿科普云平台

  19.拾穗行动公益项目

  20.贝店“一县一品”


扫一扫,为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投票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