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渔业互保红利显现 今年累计补助资金9000多万元

2018-11-27 08: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潘鸿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潘鸿)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是当前我省最主要的支渔惠渔政策之一。在政策红利的撬动下,今年全省多个市县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配套补助,累计补助资金9230.80万元。

  据了解,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是由全省范围内渔业组织或个人自愿组成、实行互助共济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承载全省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业务。协会自2004年12月成立以来,全省渔业互助保险快速发展,目前已在沿海地区(除宁波市外)的18个市县和6个淡水县市设立24个办事处,3个服务中心(含1个服务部)。截至今年10月,承载风险保额1288.32亿元,处理赔案4905起,支付赔款3.42亿元。

  协会主动对接我省涉渔领域风险保障需求,自2013年起开始试点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保险责任以自然灾害和爆发性疾病为主,品种除了海水滩涂贝类底播养殖、淡水蟹虾贝类养殖以外,可基本覆盖各类养殖模式及品种。截至目前,开展的互保业务覆盖保险责任范围扩大到国内捕捞、远洋捕捞、水产养殖等渔业领域。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