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放晴了气温却降了 原来今日步入新节气“小雪”!

2018-11-22 10:3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湿湿冷冷的阴雨天,再见!是的,今日起,告别阴雨,浙江大地终于和全国大部分地区一样,被久违的晴天包围。而且,和前几天时有时无的阳光不同,这次,晴天将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

  但是,天气君要提醒大家的是,太阳出来虽然喜洋洋,但不一定是暖洋洋哦!因为,冷空气已全面降临了。据说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仅为5-8℃,山区甚至更低,快快快,添衣服!

  “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没错,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冬季版图自北向南扩张,今日我们步入了新的节气“小雪”。小雪小雪,美丽可爱的名字里,蕴含着人们对一年里初雪到来的期盼。这时候,北方很多地区气温已经降到0度以下,下气了量不算大的雪。而南方也慢慢开始进入冬季,呈现出一派初冬景象。

  事实上,东北、西北地区多地早在上月下旬和这个月初九迎来了初雪。今年下半年以来,降雪范围现已推进至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北部至河北北部一线。至于浙江,地处江南,下雪多要等到12月下旬至1月初,多在冬至节气才迎来初雪。

  今天浙北地区多云到晴;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全省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9-11℃;其它地区7-9℃。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5-17℃;其它地区13-15℃。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