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8杭州人才趋势:万元以上薪资岗位紧追一线城市

2018-11-08 09: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昨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了《2018年杭州人才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前十五位的城市出现排名大洗牌,杭州薪资水平虽然仍不及北上深,但凭借地缘优势、生态环境、发展空间、居住舒适度等综合能力的提升,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的关注,人才吸引力指数首次超越北京,排名第一。

  杭州互联网行业平均薪资11417元

  报告显示,2018年前十个月,杭州整体人才需求同比增幅37.1%,在2017年的基础上持续高速增长,势能愈发充足,平均招聘薪资为9566元,同比增幅12.9%。

  作为国内互联网行业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2018年前十个月,杭州互联网/IT行业平均招聘薪资为11417元,同比增长18.2%。

  2018年前十个月,杭州平均招聘薪资同比提高12.9%,万元以上月薪岗位的占比显著提高,是拉动整体薪酬水平上浮的重要因素之一,万元以上月薪的岗位比例高达32.1%,较2017年同期增加6.9个百分点。激烈的人才争夺和杭州自身人才吸引力的不断提升,促使杭州企业将高级人才的待遇对标北上深,在质和量的层面同时发力。

  近三年,期望在杭州发展的海归人才成倍增长,2018年前十个月,愿意在杭州就业的海归人才数量已经较2016年翻了六倍。高学历成为海归人才基本标签,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72%。产品经理、外语教师和海外市场是杭州海归人才较为集中选择的三个岗位。

  杭州成“技术新贵”之城

  在数字经济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信息技术人才成为行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杭州正在成为“技术新贵”之城。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杭州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比例占到总人才需求的19.4%,高出新一线城市均值9个百分点,较2017年同期增加了3.6个百分点。前十个月,从一线城市来到杭州发展的信息技术人才同比增加37.6%。其中,来自北京的信息技术人才数量同比增长最快,达到56.5%,来自深圳的人才增长也达到了46.8%。

  2018年前十个月,杭州人工智能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量同比增加134.3%,平均招聘薪资高达25238元,同比增长12.9%。算法类人才在人工智能相关岗位中最受青睐。数据显示,企业对算法类人才的需求量是数据类人才需求量的1.6倍;算法类人才需求增速为158.3%,数据类人才需求增速为105.3%。“A+B”类(即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岗位包揽了杭州高薪岗位前十名,且薪资均较2017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语音识别工程师平均招聘薪资同比涨幅最快,为34.6%。前十名岗位中,架构师依然为最吸金的岗位。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