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稳企业 稳投资 稳外贸 台州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18-11-04 09:23  来源:浙江在线 杨群 陈久忍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陈久忍)10月31日,台州市出台《关于支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应对贸易摩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打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发出了“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的最强音。

  上市公司是推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骨干力量。为提振上市公司信心,促进稳健发展,台州在扎实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基础上,采取了加大信贷支持、拓展融资渠道、聚焦主业发展等八大精准化帮扶举措。

  为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台州在《关于应对贸易摩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中也推出15项举措,助推外贸方式转变,提升企业竞争力。其中提出,建立应对贸易摩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外贸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做好贸易形势、风险的研判预警,合力推动外贸稳定增长;促进外贸优化升级,3年内全市高新技术和机电产品出口比重达65%以上;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支持推进海外仓、体验中心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提速出口退税,平均退税时间压缩到3.5天以内;促进贸易便利化,海关窗口实行7×24小时通关服务。

  当日,台州市与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工商银行台州分行、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等30多家金融机构也纷纷表示,要努力扩大授信额度,降低担保要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贴身、更加有效的服务,全力助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