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警方从加纳成功缉捕一名逃犯

2018-10-26 1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佳妮 通讯员 黄继伟 徐伟清

401533667135B75C8A84B9DF8E5EA916.png

  从加纳被“猎”回国后,在衢州市看守所里的郭某某和每个落网的“红通”人员一样,悔不当初。10月25日,衢州市公安局召开“猎狐”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案案情。

  郭某某是个小老板,起初在宁波做国际货代生意。2015年10月26日,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区分局立案侦查一起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的案件。期间,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有骗取退税的行为。原来,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间,郭某某伙同他人,伪造海运提单、购销合同等虚假材料,向衢州市国家税务局申报出口退税,涉嫌骗取国家退税款600余万元。

  郭某某是个非常警惕的人,“合伙人”没有音信后,他感到自己可能被警方盯上了,便联系上加纳的朋友,找好了落脚点,随即逃往加纳。

  加纳以拥有巨大黄金储量而著称,引得无数淘金者前仆后继。郭某某到达加纳后,很快混得风生水起,并再次成立了一家做国际货代的公司。

  经过2年多时间的经营,郭某某在当地站稳了脚,还雇佣了不少当地人,年收入达几十万元。但他从不敢回国看望家人,怕一入境就被抓。

  郭某某的“顾虑”确实存在——他出逃后,衢州警方没有放弃追逃工作。今年4月28日,衢江区检察院依法对郭某某批准逮捕;6月,国际刑警组织对郭某某发出红色通缉令。

  10月23日,在中国驻加纳使馆的大力协助及公安部的指导协调下,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犯罪的“红通”人员郭某某,终于在加纳被成功抓获并被引渡回国。

  衢州市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猎狐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这已是衢州公安机关在行动中抓获的第3名境外逃犯。对此,警方也敦促和告诫仍然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放下思想包袱,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