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诺贝尔奖得主受聘为温医大荣誉教授 对温州的印象是现代化

2018-10-24 09: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高拓 记者 王艳琼

  10月22日晚,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旭光厅座无虚席,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Michael Rosbash(迈克尔·罗斯巴殊)教授来温医大为师生开展讲座,并受聘为温医大荣誉教授。

  Michael Rosbash教授是美国布兰戴斯大学生物学教授暨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是美国著名遗传学家和生物学家。他长期致力于研究果蝇的昼夜节律和周期基因及DNA变化。2017年,他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除此之外,Michael Rosbash教授还有许多重大发现,在生物学、遗传学领域研究成果显著。

  当天,Michael Rosbash教授为温医大师生做了题为《生物节律与果蝇的未来是什么?》的学术讲座。他生动风趣地讲解了他和他的团队在时间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过程和重要研究成果,正因为这个研究成果“阐释了生物钟的内部运转原理,解释了植物、动物和人类如何调节自身的生物节律”从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讲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提问,师生反响热烈。“我感受到了温医大学子满满的激情和学术热情,他们很活跃,很有思路。”Michael Rosbash教授说。谈起对温州的印象,他表示对温州第一印象是现代化,期待再来温州。Michael Rosbash也表示将和温医大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及医疗服务等方面。

  来访期间,Michael Rosbash教授还参观了温医大人体科学馆、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康宁医院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