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环保发布 钱塘江江面泡沫对水质无影响

2018-10-19 08:38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裴斐 相柯妍 记者 史洁

  前日下午,钱塘江江面出现泡沫漩涡。钱塘江为杭州饮用水源地之一,这些白色泡沫会影响到自来水水质吗?

  昨天下午,杭州市环保局发布了《关于钱塘江江面泡沫水质监测有关情况说明》——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昨日在钱塘江产生泡沫的事发点和事发点上游200米处分别进行了采样。根据地铁集团提供的信息,江面泡沫为地层中的沼气夹带施工盾构润滑用发泡剂中的表面活性剂引起。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水样中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等31项指标进行了应急监测,监测显示,两个点位水样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标准。根据监测结果,泡沫未对钱塘江水质安全造成影响。

  杭州市水务集团表示,泡沫泛起的地点在取水口下游,前日16:30,通过统一调度将南星水厂、清泰水厂的取水临时切换至珊瑚沙水库,暂停了复兴大桥上游取水口的江水取用,不过在前晚19:30,南星水厂就恢复从钱塘江取水,取水水质正常,未受影响。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