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开启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新模式

2018-10-15 09:0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陈芳 徐财江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由市国土局、市住建委和市税务局联合建设的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于近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上线试运行,开启了宁波市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新模式。

  作为浙江省深化不动产登记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宁波市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大数据技术,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建设,为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的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的改革要求,宁波市以交易、税收和登记三部门一窗受理为目标,以市大数据共享平台为依托,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受理环节实现了交易、税收和登记信息的自动关联与实时交换,达到了“一次填报、大家共享”“一次变更、全网更新”和“一个数据用到底”的目标。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今后实现从现场受理向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创造了条件。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运行基础上,将逐步扩大平台的应用范围,加快形成全市不动产登记从现场受理向线上线下同步受理方式的转变,并延伸到乡镇,实现交易、税收和登记业务的线上线下业务互通,从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