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30岁小伙眼"出血" 因为接连3天 戴眼镜的得注意

2018-10-09 09:5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房伟 通讯员 郑镕 陈贞贞


  国庆长假已经结束,但是对于小佟和程先生来说,他们却没能安心享受到这一悠长假期。原来,由于之前长时间疲劳用眼,程先生和小佟都被医生诊断为黄斑出血,需要休息静养。

  30岁的小佟家住余姚市,是一名模具设计员,为赶制模具,他经常加班。

  “上一次加完班后,我在家窝了3天,刚好趁休息,在家就和小伙伴相约一起打游戏,或者玩手机。”这次小佟在家几乎机不离手,最长玩手机时间达11个小时,上班后视力就急剧下降,刚开始以为眼睛过于疲劳,休息一下就好了,可是视力越来越差。

  到宁波市眼科医院检查发现,小佟是高度近视患者,右眼近视1300度,左眼近视1200度,而左眼由于黄斑出血,视力只有0.15。

  无独有偶,家住鄞州区41岁的程先生也和小佟一样是高度近视患者,双眼近视800度。程先生是一名税务工作者,由于工作需要经常要面对电脑。

  前几天,程先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忽然觉得左眼模糊,视物不清,以为睡一觉就会好,便打车回家休息。谁知第二天早上,眼睛还是没有好转,程先生赶紧前往医院就诊。接诊的宁波市眼科医院廖燕红主任医师给出了和小佟一样的诊断:黄斑出血。

  廖燕红医师介绍,黄斑出血是高度近视所带来的并发症之一,一般分为单纯性的黄斑出血和新生血管性的黄斑出血,“如果是单纯性的黄斑出血,在经过药物治疗后出血就会慢慢吸收,视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预后较好,而伴有新生血管性的黄斑出血,视力预后往往较差。”

  幸运的是,小佟和程先生都是单纯性的黄斑出血,只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用眼,通过药物治疗,眼睛内的血会逐渐吸收,视力也会随之恢复。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很多高度近视的患者在休息时,过度用眼使眼睛疲劳干涩,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大家可以把用眼时间进行合理分段,一般用眼半小时至40分钟就休息一下,眺望远方以放松眼睛。而在外出游玩时,在地铁、公交车等颠簸的交通工具上尽量不要看手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