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黄金周”杭州市区新房成交量创近七年最低

2018-10-09 08:3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周坚洪

  “银十”第一周,杭州楼市遭遇“开门黑”。受到国庆长假影响,市区新房成交陷入低谷,总共仅成交321套房源,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值。

  “银十”遭遇“开门黑”

  据克而瑞浙江区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10月1日-10月7日),杭州市区(包括富阳、临安)总共仅成交了321套新房,跟去年同期的1028套相比,减少了707套,跌幅接近70%。

  从历史同期数据来看,今年321套的成绩仅高于2011年的320套,创下了近7年的最差成交量。

  其实不只是杭州,各地楼市都遭遇了“银十”开门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成交来看,目前多个城市楼市逐渐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现象,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的现象。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从具体成交来看,刚需项目成为国庆7天楼市的成交主力军。排行榜前十中,共有6个项目的成交均价在30000元/平方米以下。其中,融创金成·江南府、德信浙旅·天空之翼、景瑞阳光城·法兰公园分别成交55套、53套、35套,排在第一、第二和第三位。

  萧山区的滨江·江南名府是前十名中唯一均价超过30000元/平方米的住宅项目,成交7套房源。另外,德信·时代之心、杭州中润中心和龙湖·西溪天街这3个商业项目也都入围前十。

  新盘热度冷却

  与成交惨淡形成对比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开发商明显加快了开盘节奏,在“金九”爽约之后,“银十”成为了今年最后的冲刺机会。

  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尽管入市新盘热盘增多,但是购房者似乎并不买账,“观望多,下手少”成为普遍现象,新盘中签率继续在高位徘徊,个别焦点项目,甚至惨遭“流摇”。

  国庆期间,杭州有8个新盘加入到摇号大军,分别是龙湖·江与城、时代滨江·翡翠之星、前湾国际社区、金地滨江万科·悦虹湾、融创·江南壹号院、碧桂园中梁·凤鸣公馆、招商越秀·公园1872和越秀招商·天悦江湾。

  截至昨天下午,上述楼盘中已经有不少结束登记并已经完成摇号。

  龙湖·江与城推出163套洋房,共639户登记家庭,综合中签率25.5%。

  时代滨江·翡翠之星推出74套房源,共1131户登记家庭,综合中签率6.5%。

  越秀招商·天悦江湾推出223套房源,共846户登记家庭,综合中签率26.3%。

  融创·江南壹号院推出322套房源,共347户登记家庭,综合中签率92.8%。

  前湾国际社区推出254套房源,共247户登记家庭,无需摇号。

  金地滨江万科·悦虹湾、碧桂园中梁·凤鸣公馆和招商越秀·公园1872这3个项目在昨天结束登记,截至发稿尚未公布具体数据。

  另外,在最近结束登记的楼盘当中,只有汇高·栢悦中心和时代滨江·翡翠之星的综合中签率在10%以下。大江东宝龙广场、绿城·桃源小镇、融创金成·江南府、景瑞阳光城·法兰公园、融信·沐澜、海伦堡·棠锦、绿城国际社区等不少项目,中签率都超过了5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