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新建厕所 人流密集区域男女厕位比要求达到1∶2

2018-10-04 10:13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青

u=1788841653,219159453&fm=26&gp=0.jpg

  长假期间,在景区,上厕所成了一件让人“担忧”的事。

  前天,我们实地走访了西湖边断桥附近的四座公共厕所,每间公厕都人满为患,排队需要半小时左右。虽然人挤人,但在保洁员的辛苦操持下,每一座厕所都保证有厕纸。

  一件小事,让杭州收到了网友们的“花式点赞”——

  @余丹茜:给杭州点赞,杭州又一次走在了前列。

  @Jessie:去过好多城市 杭州的厕所绝对是最干净的。

  @天涯:在杭州生活了十年,一个来了不想离开的地方!

  @云洁:杭州的孩子已经被惯坏了,现在去外地都好不习惯啊!

  @amoon:家里都不敢保证随时都有,何况公厕,这样的数字已经很不错,国庆还在岗位工作的人很棒!

  @明天接着奋斗吧:不知道70后,80后有没有体会过,1997年前上WC时,一元一小包纸或五角钱几张纸。到2007年WC免费进出,到现在WC有纸无异味。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对公厕的分布、配置,提出了各种意见、建议——

  @Echo:半个小时,需要的也就不是纸了,需要的是裤子。

  @王萍:断桥,那一路的厕所太少了,人流量又大,建议节假日增加流动厕所。

  @一鉴:点赞,但还有一个请求,画面排队的和实际情况都反映出女生队伍太长,建议合理安排男女位置的比例,每次都看到女生洗手间排队远远超过男生。

  @Ich liebe dich:能不能解决女生上厕所排长队问题?坑位太少啊,供不应求,真的恨不得去隔壁男厕上啊!

  @南方之南:为了减少浪费还是扫码或者刷身份证领一份比较好,毕竟杭州也算互联网之都了,技术实力应该具备的。

  新建厕所

  人流密集区域男女厕位比例为1∶2

  男厕1个站位按1个厕位计

  网友反映的有些问题,都在今年杭州市“厕所革命”的改造计划中。

  根据计划,今年杭州市区将提升改造100座公厕,其中改建89座,新建11座。另外,现有的厕所,也将优化男女厕位比例,更新破损陈旧设施等。

  随着“厕所革命”的持续进行,杭州的公厕将会慢慢变多。同时,今年7月10日,杭州市发布了《城市公共厕所设置标准》。

  《标准》中,对新建公厕的男女厕位给出明确规定:“新建公共厕所的男女厕位比例应达到2∶3,人流密集区域男女厕位比例应达1∶2,男厕厕位数量应含站位,且1个站位按1个厕位计。”

  《标准》里也指出:“原有老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时,男、女厕位数量与比例宜根据区域人群实际使用情况征求意见后设置。”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