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姑娘手机掉进西湖 “西湖捞哥”10分钟搞定又立一功

2018-10-03 08: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

  捞哥的第三代打捞杆可是相当厉害。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西湖捞哥”又出马!昨天上午10点20分许,一位从湖北来旅游的姑娘在苏堤上拍照,不小心把手机掉进了西湖。

  景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接到求助,辅警何建鹏赶到了现场。

  “手机掉下去的位置,水并不算太深,但底下有很多碎石头,万一卡在石头缝里就比较麻烦。”何建鹏拿着磁铁开始搜寻,顺便问了问姑娘的手机品牌。不巧的是,不光手机属于比较难被磁铁吸上来的品牌,还套了个手机套,难度太大了。

  磁铁吸了半小时之后,依然无果。

  姑娘有点想放弃了,但是手机里的东西比较重要,她很是纠结。

  “这样吧,我师傅周翔军是西湖捞哥,今天他在所里值班,不过前段时间因为生病住了院,身体还在恢复中。如果你真的很着急的话,我帮你问下,看他能不能过来帮个忙?”

  接到何建鹏的电话,捞哥二话没说,带着自己的第三代打捞杆就往苏堤赶去。

  要说捞哥升级到第三代的打捞杆,那的确厉害。杆的顶端有用来夹落水物品的夹子,还装着摄像头,可以实时观察到水底的画面。

  前段时间,捞哥因为生病住院,身体还在恢复中,因此,确定手机具体落水位置的工作,何建鹏帮忙做了。

  “果然,手机卡在了石头缝里,接下来就要用夹子把手机夹出来。”何建鹏说,这个活儿自己干不了,只能由师傅亲自出马。

  经过十余分钟的尝试,姑娘的手机被成功打捞了上来,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姑娘连连致谢。

  其实,从9月初开始,捞哥就回来上班了,但是由于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因此这段时间主要在办公室坐班为主,不过遇到事情,捞哥这就又坐不住来帮忙了。

  何建鹏偷偷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师傅的第四代打捞杆已经研发得差不多了,具体有什么新的功能和亮点,我们不妨也可以期待一下。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