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十一”长假畅游拱墅最新攻略来了

2018-09-29 10: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运河夜景

  “十一”长假就要来了,随着拱墅景点越来越多,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游客将出游地点选在了运河边。在凉爽的秋风中,古老的运河畔即将迎来八方来客。

  那拱墅又有哪些好玩的?为了欢度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拱墅解锁了一系列畅游新攻略,带你领略运河沿岸名区的独特韵味。

  运河风情游

  “拱宸邀月”号游船

  来拱墅游玩,自然少不了到运河边走走。在大运河上乘坐漕舫船,感受运河沿河风情;在桥西直街等三大历史街区,体味运河人家原汁原味的生活;在国家级博物馆群落,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在拱宸桥畔,聆听历史与现代的交汇之音……

  推荐游线:

  水上观光游线:“拱宸邀月”多功能新型游船投用,开启“江河联运”之旅

  坐上漕舫,邂逅运河夜景是游览运河的保留节目之一。运河梦幻夜游之旅,从武林门码头出发,沿途欣赏西湖文化广场、御码头、富义仓、乾隆舫、大兜路、小河直街,到京杭大运河最南端地标性建筑——拱宸桥,徜徉夜运河,各个景点搭配着各式各样的闪闪灯光,倒影在运河中,体会的是江南之夜的流光溢彩与水墨韵味,让人流连忘返。(夜游游船每天三班:19:00/19:30/20:20,船票100元一张)

  此外,国庆前,拥有100个客位的“拱宸邀月”多功能大型新型游船也将率先亮相运河和钱塘江,随后4艘普通客船也将在国庆后陆续登场,开启盛世钱塘夜游之旅,乘游船沿运河一路南下,醉人夜色中,赏十里钱塘美景,感受“月到天心处,风来水面时”的闲适惬意。

  运河人家古韵游线:三大历史街区提升改造后全新亮相

  今年以来,大兜路、桥西直街、小河直街三大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国庆节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除了可以逛香积寺,体验禅宗文化外,如今街区内沿河一侧原有的曲径和亲水平台进行了连通,让市民游客更亲近运河。根据改造后的业态,游客可来此处体验主题音乐餐饮、休闲民宿。

  桥西直街浓缩了自晚清以来百余年杭州民族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此次改造复兴了桥西土特产码头,综合呈现码头文化,让市民游客更加了解运河历史。

  小河直街则重现了小河曾经船来客往的繁荣胜景,街区新增怀旧的公交车站造型,业态复兴旧时小河一带的运河商埠文化,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民俗文化、手作工坊、休闲轻餐。

  博物馆群体验游线:20余项传统手工艺让你欢度亲子时光

  手工艺活态馆内活态展示了20余项非遗传统手工艺,运河金石博物馆推出传拓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国庆期间等待大家前来参观体验。

  国庆长假,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将整合馆内临时展览、品牌社教活动、第二课堂互动区以及大师工作室资源,打造“国庆七天乐”节日“大礼包”,丰富市民游客的长假生活。

  10月1日至31日,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将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邮花展,展出十余框百余幅标准国际邮展片,从不同角度、多方面地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

  半山休闲游

  爽朗秋日,是适宜登高望远的好时节,半山国家森林公园风光秀丽、随处可见历史遗存,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携亲唤友觅幽揽胜、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半山景区工作人员特别设计了6条适合不同人群的游览线路,让游客全方位玩转半山。

  推荐游线:

  6条特色游线玩转半山

  摄影游线:雨花问泉→干林流素→慕云登高→临风挹翠→仙人谷→桃花坞→水云胜涧→龙山水库→流风洄雪→娘娘庙→半山景区入口

  摄影爱好者沿途可欣赏成片的红枫、鸡爪槭、桂花、木芙蓉等秋日美景。

  舒适游线:龙山水库→水云胜涧→鱼跃鹰飞→望湖台→虎山水库→虎山桥

  此处依山傍水,地势较低,是亲水戏水、野餐休闲的好选择。

  亲子游线:半山公园→流风洄雪→溯芳桥→龙山水库→仙人谷

  这条游线山环树抱,一家人随着游步道蜿蜒而上,徐徐前行,十分休闲惬意。

  跑山游线:

  A线:半山景区入口→民俗浮雕→云锦亭→文苑觅踪→怡神静雅→翠峰揽胜→三山竞色→水竹居→龙山水库→龙山景区入口

  B线:半山景区入口→民俗浮雕→云锦亭→怡神静雅→翠峰揽胜→三山竞色→慕云登高→临风挹翠→苦槠林→仙人谷→虎山水库→虎山景区入库→鱼跃鸳飞→龙山景区入口

  C线:虎山桥→仙人谷→苦槠林→临风挹翠→仙人问樵→水竹居→环碧苑→游客服务中心

  3条跑山线,长短不一,适合跑山爱好者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不同的跑线,沿途风光明媚,健身、赏景两不误。

  “舌尖上的拱墅”美食游

  胜利河美食街

  游在运河,吃在拱墅。这是每个杭州人对于拱墅的印象!沿着运河往南走,有着拥有杭州美食地标美誉的胜利河美食街,新开业的杭州大悦城等商贸综合体也是吃货们寻觅美食的绝佳去处!从秘制甜点到开胃小菜,从私房菜到饕餮大餐,简直可以书写一部舌尖上的拱墅!无论你有多挑剔的嘴巴,在拱墅总能得到满足!

  推荐游线:

  胜利河美食街:杭城“夜宵胜地”不容错过

  这几日,第三季千岛湖啤酒节在胜利河美食街隆重举办。夜幕下,千余盏大红灯笼,点缀着胜利河畔的热闹氛围。如织的客人,衬托着整个街区的熙来攘往。

  按照往年的惯例,国庆期间,胜利河美食街将继续成为天南海北的食客打卡地。街区上地道的餐馆很多,36家餐饮店铺中,有主打象山海鲜的青菁酒家、专注于鱼头煲和家常菜的桐庐鱼头煲、让你龙虾吃到嗨的望江门小龙虾……街区每天傍晚到次日凌晨都有小吃夜宵供应。酒足饭饱之后还可以去由清代粮仓改造的咖啡馆小憩,相当惬意。

  杭州大悦城:近百家新晋人气美食等你来尝

  前不久,杭州大悦城正式开门迎客,立即圈粉无数。尤其在餐饮方面,从店铺的翻座率以及火爆的客流量来看,无疑是杭城吃货的全新集聚地。其中,泰餐王牌SIMPLY THAI尚品天泰以明亮的黄色为整体装修风格,加上地道的泰国口味,备受消费者的欢迎。此外,厦门菜代表荣先森以及新晋网红太二酸菜鱼等成为开业季的新王牌。还有网红店奈雪的茶、鹿角巷、爸爸糖,以及好多首次入驻杭州的餐厅,如德国餐厅兰巴赫、日本餐厅MO-MO牧场等,相信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客的挑剔味蕾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味道。

  品尝完美食,还可以在大悦城来一场故宫快闪之旅。这座搬到杭州的故宫快闪店,带来了400多样故宫商品,包括文创类、珠宝饰品类、食品类、故宫出版类等,现场有吉时抽签、宫廷版霓虹灯等互动区,还有乾隆太爷爷顺治皇帝穿过的真·龙袍——明黄色彩云金龙葫芦万寿纹藏式夹袍展示,不容错过哦。

  (据今日拱墅 编辑 叶咪)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