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开展冬枣“你点我检” 全市抽检39批次均合格

2018-09-27 08:4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汪晓筠

  最近,一则“冬枣被泡过糖精”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说是一些又脆又甜的冬枣,都是被泡过糖精的,也就是俗称的糖精枣。

  针对网络上糖精枣的传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水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的冬枣进行监督抽检,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和媒体记者、第三方检测机构一起,由市民选择常去的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等,挑选冬枣进行抽样,共抽取39批次冬枣,经检测39批次样品均未检出糖精钠。

  对此,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互联网与新媒体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有关食品安全的网络谣言不断滋生。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网络谣言中,食品安全谣言占45%,位居第一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挖掘辟谣素材,继续加强与权威发布平台及主流媒体的合作,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铲除网络食品谣言滋生土壤,让市民放心消费。”

  市市场监管局借此提醒消费者,不要相信网上关于冬枣被泡过糖精的谣言,选购水果等食品要到证照齐全的超市、商场、食品店等单位进行购买,网购食品时应查看商家公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选择信誉度高的网上商家购买食品。购买食品后,注意索取和保留好购物收据或发票等购物凭证,如果购买到“问题食品”,要注意保存相关物证,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