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45位青年参加了一场“比武” 比的是检验检测技能

2018-09-13 10:2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周笑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周笑颖)9月12日上午,来自台州市各县市区检验检测机构的45位检测员来到了台州学院椒江校区,这一整天他们都要在这里参加“考试”。

  这场“考试”由市质监局、团市委主办,全称为台州市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暨青工技能竞赛,像这样的检验检测技能比武在台州市还是第一次举办。

895796968920563175.jpg

  记者了解到,本次技能比武共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包含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操作两部分。

  “以往的检验检测竞赛往往只有笔试环节,主要考验检测人员的理论水平,包括化学检验相关基础理论、检验检测公共基础知识、实验室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市质监局科技与合格评定处处长许文平说,“今年我们学习省里的经验,新增了现场操作环节,现场操作占据总评分的70%,这是台州市在检验检测竞赛中的一项创举。”

417667175982731387.jpg

  下午的比武结束后,天台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检测员许谦正在收拾物件准备回程。参加此次比武对于许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比武过程中我学习到了一些新的操作技能,以前不太熟悉的操作,通过这次比武变得更加熟悉了,大家在一起也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许谦说。

823610408449678950.jpg

  据悉,此次比武决出一等奖1名,2等奖5名,3等奖10名,鼓励奖10名,共计26名,从县市区中评出4家优秀组织奖。获得一二等奖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5人被团市委授予“台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之后。这26名获奖选手中,将选出5至6人组建代表队,参加9月下旬在杭州举办的全省检验检测大比武决赛。

418185679420783468.jpg

  “此次我们举办技能竞赛,一方面是为了提醒广大检验检测从业人员要立足岗位,学知识、熟业务、提技能,促进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的整体提升,增强检验检测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另一方面则是对于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手段的一次创新。” 许文平说。

  台州市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众多,传统的抽检方式对于参与抽检的双方都是一件极为耗费精力的事情,被抽到的机构可能要花上几天的时间来准备。通过比武的形式,在竞赛的同时对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考察,减少人力消耗的同时,提升了效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