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重点整治提升10个高速路段 3年内将消灭不合格路段

2018-09-13 10:51  来源:浙江发布 

  好消息!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浙江省高速公路路况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要求全面提高高速公路路况质量,为社会提供便捷、安全、畅通、舒适的通行环境。

  浙江的高速公路优等路率目前已达95%。据交通运输部通报的2017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情况显示,浙江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排名全国第四。

  根据《方案》,浙江将通过三年努力:形成加大养护投入、主动提升路况、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全省高速公路大中修周期争取达到五年以上;消灭不合格路段;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到94以上;优等路率96%以上;一、二类桥隧比例98%以上;路况质量持续保持全国先进。

  同时,浙江将重点整治提升10个路段的高速路况,它们位于宁波、湖州、杭州、温州、台州、嘉兴、金华7市,总长度达500公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