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督查背街小巷:交叉路口乱停车乱设摊 餐饮店铺占小巷当后厨

2018-09-02 10:22  来源:温州网 叶锋

  市区横河南新村一餐饮店工作人员正在洗菜,路面满是污水、菜渣和餐饮垃圾。

  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达路和前兴路交叉口的“脏乱差”

  一个小路口,四面停放着6辆私家车和5辆流动商贩车辆,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垃圾遍地;餐饮店室外后厨路面满是污水和菜渣,餐饮垃圾随处可见……近日,温州市文明办联合媒体督查背街小巷时发现了多处“扎眼”情景。

  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达路和前兴路交叉口:车辆将道路围得“水泄不通”,行人绕弯弯

  前天中午12时许,督查人员来到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达路和前兴路交叉口时,发现路口四面停着6辆私家车和5辆流动商贩车辆,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过往车辆只能“蜗牛爬”,路人通行时都得绕来绕去,很是不便;金达路一侧停着破损严重的3辆僵尸车,且人行道破烂不堪,堆满建筑垃圾,还有众多共享单车“躺”在地上;前兴路口有饭摊污水满地,垃圾桶污渍满身,马路菜场随意摆放,菜叶散落一地。

  “这一带以工厂居多,这个路口很乱,经常堵车,而且环境卫生很差,和附近整洁干净的六虹桥路形成极大反差。”市民戴先生是附近一家工厂工作人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来管管。

  在东曹小区9幢附近小巷,督查人员发现部分卖菜小店没有及时清理散落在地的菜叶,道路中间还堆放着许多垃圾,乱停车现象严重,一辆生锈的三轮车倒在路边无人清理。督查人员发现,不远处就有一个执法部门的岗亭,可这些乱象却没人及时去管理。

  而在瓯海区景山街道方正组团和景山花木市场附近小巷,督查人员发现商家占道经营的现象非常严重,车辆和物品都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家住方正组团的蔡女士说:“这种乱象已存在数年,相关部门没有建立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任其发展。”

  鹿城区横河南路背街小巷:路面满是污水菜渣和餐饮垃圾

  鹿城区横河南路有众多餐饮小吃店,是吃货们的集聚地。当天上午8时30分许,督查人员刚从民航路转入横河南路,就发现道路两侧停放着多辆汽车,其中一辆还是僵尸车。

  在横河南新村54幢、50幢的一楼,有众多餐饮店、小吃店,这些小店大部分都将后厨设在后巷。督查人员转进后巷时,发现一名餐饮店工作人员正在洗菜,路面满是污水、菜渣和餐饮垃圾。

  “一到吃饭点,这些店就涌出浓浓的油烟,呛得很!”楼上住户戴先生说,这些小店还产生大量的剩菜剩饭、厨余垃圾,天气炎热容易发臭,希望能及时清理。

  龙湾区永兴街道纪兴东路背街小巷:市民随意摆放商品,“霸占”人行道

  在龙湾区永兴街道纪兴东路78号附近小巷,督查人员发现有市民在巷口摆放众多商品,“霸占”了人行道,一副“此路是我开”的霸气。

  而在永中街道永强东路柳组团1幢的后巷,分布着多间餐饮店的后厨,污水、油渍散落一地,很是“扎眼”。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