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半年温州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1625件

2018-08-23 09:59  来源:温州网 记者 王亮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科技创新考绩考核任务的18个重点指标中,有12个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另外6个指标因需年度报而暂无数据),但各县(市、区)的各项科技发展水平却并不平衡。8月22日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披露了这一消息。

  上半年,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1625件,完成年度任务的60.7%。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平阳、瓯海等地完成情况较好。平阳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起草的相关知识产权评议工作机制,目前已进入合法性审查阶段,该县今年已新增省级以上专利示范企业6家,认定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我们将举全市之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紧盯我市重点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4大产业类别、30多个重点领域,拟创建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瓯海眼镜、乐清物联网传感器等18个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将从中推荐申报9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启动实施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即到2020年,力争全市累计高新技术企业数超过20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超过10000家。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