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月饼市场玩出“新花头” 小龙虾黑毛猪,还有诸暨特色香榧口味

2018-08-23 09:47  来源:掌上诸暨客户端 

  尽管距离中秋还有一个月,但是月饼市场已经“硝烟四起”,各式月饼陆续上架。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商家在传承传统的同时,还纷纷推出时尚新颖的口味,迎合年轻消费人群。更有个别超市已率先开启“同时买两件月饼、第二件享半价”等优惠折扣。

  传统简装月饼性价比高

  在城区一超市,种类繁多的月饼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几乎占据了整条过道,吸引过往顾客购买。记者发现,筒装月饼有苏之斋、周大昌、陈大房等品牌,价格从几元至20多元不等;散装月饼则是以中和秋色、食滋源、富锦这三个品牌为主,每公斤五六十元,有五仁、豆沙、百果、芝麻、椒盐、肉松等多达几十种口味。

  “散装月饼早在8月初就开卖了,筒装月饼是8月中旬才上架的,礼盒装的需要等到24号之后。”超市的一位销售员介绍,目前散装月饼中和秋色品牌卖得最好,主要因为它口味最多,单单水果口味就有十几种。

  在超市的冰皮月饼摊位前围着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买回去冰一下再吃,口感很不错,我儿子很喜欢,说跟冰淇淋很像。”顾客张阿姨说。

  记者还走访了多家超市,月饼均被摆放在入口处的一个货架上,不乏有杏花楼、房景记、翠沁斋等知名品牌,口味应有尽有。

  各种新奇口味层出不穷

  这几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各大私房烘焙店的特色月饼刷屏。

  “我们店现烤的榨菜鲜肉月饼很受欢迎,趁热一口咬下去鲜香四溢,每天能卖出200多个。”一家私房烘焙店主翁女士告诉记者,这款月饼是纯手工做的酥脆外皮,馅料是猪肉搭配富有嚼劲的榨菜。她介绍,去年中秋节推出的奶酪地瓜月饼,融合奶酪地瓜馅、脆脆的南瓜子仁、甘沙咸蛋黄,属于传统广式经典风味。“当时顾客反馈都不错,今年准备继续销售”。此外,该私房烘焙店目前还在酝酿一款蛋黄鲜肉月饼,等中秋临近再推出。

  而另一家私房烘焙店在销售莲蓉蛋黄月饼的基础上,近期又推出两种新口味月饼,一种是奶黄Q心酥月饼,另一种是奶黄月饼。“新口味月饼的销售火爆,两家店每天能卖出1000多个。”负责人楼女士说。

  城区不少超市也推出现烤月饼,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购买。除了普通的鲜肉月饼外,还有小龙虾、黑毛猪、榨菜、蛋黄等口味。

  诸暨特色月饼售出上万盒

  走进诸暨果康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董事骆佩岚一边忙着整理打包月饼礼盒装,一边还时不时接听客户下单电话。她告诉记者,现在月饼销量挺不错,近的有杭州、宁波、嵊州等地客户电话下单,远的有甘肃、深圳、江苏、上海等省外客户网上订购,近期已发货2000盒,还有1000盒在排单中,截至目前已销售1万多盒。

  果康食品生产的月饼非常具有诸暨特色,名为西施榧饼和香榧月饼,是骆佩岚独家创意研发。西施榧饼有一口粒粒香榧饼、香榧曲奇饼和粒粒香榧饼三种类型,而香榧月饼则有金腿五仁、咸五仁、黑芝麻等多种口味。月饼以香榧为原材料,融入澳门传统手工艺,形成甘香酥脆的独特口感,入口后香榧特有香味唇齿留香,又兼顾甜咸两种口味,深受广大顾客喜爱。

  据了解,果康食品还将和各地的诸暨商会、联谊会积极合作,通过这些平台让异乡的诸暨人能品尝到家乡美味,以解思乡之情。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