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个叫阿棋的少年成为温州第七位职业棋手

2018-08-19 10:35  来源:温州网 记者 魏华

  8月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围棋大会落幕,围棋大会有多项比赛,其中2018全国围棋定段赛和2018“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总决赛引人关注,300多位棋手竞相角逐总共44个定段名额。在经历6年冲段后,温州苍南15岁小将黄春棋在这次比赛中定段成功,成为中国围棋职业初段棋手。他成为继程征宇(职业四段)、杨士海(职业八段)、胡然闵(职业四段)、应一韬(职业三段)、王香如(职业初段)和陈翰祺(职业初段)后,温州历史上第七位围棋职业选手。

  一年一度的全国围棋定段赛有着围棋“高考”之称,围棋“高考”有多难?最近几年每年报名定段赛的棋手都突破了500人,往年只有25人能完成定段,比例不到5%。今年定段名额扩容,定段赛产生30位职业初段,棋王赛14人获得职业初段。今年的定段赛,温州有三名小将参赛。

  经过13轮对战,最终,15岁的黄春棋以8胜5负积16分,对手分200分,总得分23分,排在并列男子组第18位。男子组共有20个名额,优先录取所有参赛棋手中2005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的前3名棋手,按照其他参赛棋手总排名录取前17名棋手授予职业初段,最终,黄春棋刚好排在第17名,成功定段。苍南16岁小将陈晨以8胜5负积16分,对手分188分,总得分21.8分,排在女子组第19位,由于女子组只有10个名额,因此陈晨定段失败。另外,今年10岁的鹿城小将韩墨阳因为过敏,放弃了定段赛。

  黄春棋出生于2003年,是苍南灵溪人,2012年6月上了业余5段,2014年获全国少儿赛亚军,获国家一级运动员,2015年在南京浦发银行杯比赛获亚军,升业余6段。2016年,他夺得温州棋王赛冠军,2017年夺得全国中学生围棋赛冠军。目前,黄春棋仍是苍南籍。记者问及黄春棋今后的打算,小将很有志气地说,他要做个有价值的职业棋手。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