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满陇桂雨 满城书香” 杭州诗词大会等你赴约

2018-08-10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徐墉

  诗词是古老的咏叹,也是穿越千年的对话。“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杭州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一股学习诗词文化的风潮也正席卷杭城,唤醒不少人骨子里的传统文化基因。即日起,“满陇桂雨 满城书香”杭州诗词大会正式启动,进行网上招募,并于9月初进行预赛及复赛,9月底进行总决赛。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共青团杭州市委等共同主办,其目的在于全面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文化兴盛行动,加快实施“满城书香”工程,弘扬杭州优秀诗词文化,讲好杭州故事,以文化人,以文铸城,提升文化软实力,彰显历史文化名城和千年古都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选手招募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专家和大众推选相结合,由大赛组委会成立的专家工作小组,将对本次报名的选手进行预赛和复赛,总决赛将邀请国内知名诗词专家以及杭州诗词专家参与评选。

  杭州诗词大会以杭州的古诗词为主,出题形式多样化,考量选手的综合能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同时获得“杭州诗词文化大使”荣誉称号。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让我们在熟悉的杭州诗词里,找到心灵的故乡,共享这场文化的盛宴!不分年龄,不限领域,不管你是在杭诗人、大学生、中小学生,还是各行各业的人士,只要你爱好诗词、熟悉杭州诗词,就可以加入这场诗词知识大比拼的狂欢中!

  大家可以拨打89833805、89833803报名,也可以通过“明珠电视”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30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