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市卫计委主任接听热线 解读智慧医疗惠民政策

2018-07-31 10:08  来源:温州网 记者 陈克力 实习记者 潘君玮

  温州的智慧医疗推进情况如何?针对两孩等方面的计生服务有无“升级”?7月30日下午,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在一个半小时内,有8位市民打来电话,对智慧医疗惠民政策、深化医改、计生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咨询。另外,还有不少市民通过网络平台就医疗方面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00300519383_98621eee.jpg

  打造智慧健康“一级平台”

  可实现数据调阅、转诊、互联网结算等功能

  近年来,我市一直在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有市民询问:我市在这方面有哪些惠民利民事项?

  程锦国介绍,目前,我市创新推出市级智慧健康“一级平台”建设模式,已实现294家公立医疗机构68.7亿条诊疗数据共享,覆盖了2014年以来我市912万常住人口在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健康记录,医生可在医院诊间跨院调阅,市民可在医院自助设备、手机APP端上查询,平台每月调阅达133万次。

  此外,全市公立医院实现了门诊转诊、住院转诊、医技转诊信息服务100%覆盖。并率先推出门诊“专号”转诊模式,专号投放量达317万,解决大医院专家一号难求问题。

  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建成统一预约挂号平台,累计预约921万人次。9家省市级医院和部分县级医院实现自助、诊间和移动终端医疗费用结算,诊间结算与互联网结算100%院区覆盖,打造真正无现金医院。

  计生优质服务升级

  全市公共场所建母婴设施253处

  如今,两孩政策已全面实施,因此不少市民也对我市计生服务十分关注。

  对于该问题,程锦国列了一串数字:目前,全市公共场所和用工单位已建母婴设施253处,配置率达81

%以上,居全省第一;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同比下降2.26个比值;母子健康手册APP注册达6.5万人;完成“两癌”(女性乳腺癌、宫颈癌)检查17.88万例。

  程锦国表示,接下来,市卫计部门还将加快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高水平健康温州建设,完善深化医改联动机制,抓好医共体建设试点和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