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半年诸暨土地成交了多少?拿地王老熟悉了

2018-07-20 09: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赵仙芳

  转眼2018年就已过去一半了,回顾上半年诸暨的土地市场,可以说和现在的天气一样火热。

  据统计,2018年1-6月份诸暨共有18幅经营性土地参与网拍(只统计商住、商业、住宿餐饮地块)

  最抢手地块▼

  诸暨上半年最火爆的地块非东二环路与育英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莫属。

  该地块出让面积69420㎡,用地性质为商住地,容积率1-1.4,建筑面积为97187㎡,建筑限高为66米,竞拍起价51003万元。

  经过231轮角逐,最终被祥生地产以7.79亿收入囊中,溢价率52.7%,折合楼面价高达8016元,成为诸暨上半年最抢手地块。

  东三环线东侧、东二路北侧地块则以212轮网拍轮次紧随其后。该地块历时7个小时,经过212轮出价,最终由南京弘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33亿元的价格拿下,折合楼面价10779元/㎡,溢价率72.4%。

  但和231轮的紧张角逐不同,在上半年的诸暨土拍中,有8幅地块仅竞拍一轮就被拍下成交。

  价格最“贵”地块▼

  最抢手的地块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东二环路与育英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和东三环线东侧、东二路北侧地块依旧以成交价7.79亿元和5.33亿元牢牢占据前两位,环城南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则以4.87亿元成交价位列第三。

  土地溢价率最高地块▼

  环北居住区艮塔西路—01地块,竞拍起价0.8312亿,经过81轮竞拍,被宁波中璟置业以2.02亿竞得,以高达143.2%的土地溢价率摘得诸暨最高土地溢价率地块。

  半年度“拿地王”:祥生▼

  2018年上半年,祥生通过土地竞拍,在诸暨共计拿下4宗地块,拿地总支出17.66亿元,成为诸暨上半年土拍“地王”。

  新进4家房企▼

  2018年1—6月,宁波仑江集团、宁波中璟置业、广瑞集团、南京弘阳房产4家房企陆续进入诸暨市场,并且表现抢眼。其中南京弘阳房产更是以5.33亿元的竞拍价创下诸暨上半年地块竞拍第二高价,仅次于祥生的7.79亿元。

  转自视听诸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