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7月起杭州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30至80元不等

2018-06-29 07: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叶元青 记者 史洁

  好消息!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杭州市各区、县(市)的低保标准都涨了!

  不同区县(市)提高数额不同: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917元调整为每人每月955元,涨了38元;临安区,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78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60元,涨了80元;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734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64元,涨了30元。

  此次低保标准调整按不低于上年杭州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0%测算,是杭州市自年初低保标准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脱钩后,首次实现与全市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挂钩。

  今年起,以后每年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时间统一为7月1日起执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