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全国首个跨省科技城明确工作机制

2018-06-28 08:12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陈立平

  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是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上海市金山区、嘉兴市两地三方合作共建的一个跨省市科技园区(详见本报6月13日报道《一半在上海金山 一半在浙江平湖——省界上崛起一座科技新城》)。近日,该科技城再传喜讯:张江长三角科技城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工作机制》。

  作为全国首个地跨两省(市)的科技城,如何解决两地政府之间的统筹协调问题以及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协同发展问题,一直是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开发建设中面临的重要课题。记者从管委会获取的文件显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工作机构将分二级设置。第一级设立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统筹协调机构,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三方派员组成。统筹协同机构的职责为: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张江金山园和张江平湖园跨省(市)重大合作事项,协调上海市和浙江省的支持事项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

  第二级设立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市场协同机构,由上海市张江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与两地共同设立的三方协同平台公司和分别设立“两园”项目公司组成,组成“1+2”市场协同机构,受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三方协同平台公司负责协调“1+2”市场协同主体探索实践“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招商、统一运营”工作机制,促进“两园”协同发展。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