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首个蓝领公寓交付使用 10平方米的单人间月租金不到300元

2018-06-23 09:0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昨天,王马里蓝领公寓正式交付使用。 岳雁 摄

  距杭州武林广场约5公里,有食堂、图书室、物业管理,拎包就能入住,月租金300元。

  昨天,杭州首个蓝领公寓——王马里蓝领公寓,正式交付使用,同时也迎来了首批租客。

  环卫工人和保安率先入住

  傅裕明是第一批搬进王马里蓝领公寓的租客。

  他的房间不大,10平方米左右,摆着双人床和小桌子。

  傅裕明是浙江红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刚参加工作没多久。之前住在公司租的杭氧集体宿舍,4人间。

  这位90后小伙子说,当时和舍友磨合是头等大事,“年轻人都希望能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现在终于可以一个人住了。”

  浙江红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朱大队长昨天也来到现场。他说,当初听到下城区蓝领公寓面向社会租赁的消息,公司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这一次争取到了8间公寓,包括4间单间和4间双人间,能解决12名员工的住宿问题。

  下城区市政园林工程公司一口气租下了78套房源,可以解决近百位环卫工人的住宿问题。

  “我们上班早,以前想租到便宜的房子,只能去很远的地方。现在能住在市中心,激动啊。”来自贵州的环卫工人丁师傅说,这次没能住上公寓的同事,都羡慕煞他们了呢。

  单人间月租金不到300元

  王马里蓝领公寓,在长木村岳帅里144-148号,北侧为杭州明珠实验学校,西侧为杭锅新村,南侧为富春园社区,东侧为杭氧社区。

  公寓距离地铁5号线城市之星站不到200米,附近还有6路、8路、47路、72路等公交车站,出行非常便利。

  公寓的前身是农民房,一共有6幢主房和5幢附房,总建筑面积5303平方米。投入800多万元改建后,共优化出345套房源。

  其中,约85%为单身公寓,面积约在9-13平方米,2-3个单间配有一个公共卫生间;15%为家庭房,家庭房分为双人间和套房,一般都自带卫生间。最大的套间还有一个儿童房。

  所有房间都进行了简单装修,配有床、桌椅等家具,基本可拎包入住。

  租金价格为1.03-1.78元/平方米/天,最小户型的单人间月租金不到300元,带儿童房的套间月租金千元出头。

  公寓还聘请了专业物管,配备有开水房、投币式的洗衣间、公共食堂、理发室、投币式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公共图书室、小卖部,甚至还设立了快递柜。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年底交付

  今年杭州要建设14954套蓝领公寓

  王马里蓝领公寓面向社会开展租赁受理工作后,一共收到了108家单位的报名申请,根据下城区蓝领公寓租赁管理办法进行筛选,共有49家符合条件。但房源只有345套,供不应求。

  不过,有需要的企业不要急,到了今年年底,下城北部还计划建成华丰·悦居蓝领公寓。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位于石桥街道华丰社区华丰北苑东区域,建成后由12幢四层及1幢六层公寓组成,将提供800余套房源。预计今年底能交付使用。

  杭州各个城区都在积极推进蓝领公寓的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确定蓝领公寓筹建项目38个,合计筹集房源达14954套。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