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下半年学考选考安排已定!9月初开始报名

2018-06-18 10: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纪驭亚)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学考选考将于11月初举行,9月4日就要启动报名!本次考试怎么报考?具体有哪些科目?

  报名对象看过来

  学考报名对象为本省2016级普通高中在校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

  选考报名对象为参加本省普通高考招生的2016级高中在校生和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相关社会人员。

  报名分两步

  Step1 网上报名:2018年9月4日-11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时间要求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

  Step2 现场确认:2018年9月13日-15日

  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持身份证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办理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摄像、采集指纹和信息复核、确认等手续。逾期(时)将不予办理,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考试如何安排

  本次学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选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温馨提醒

  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报考科目,学考、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选考科目每生限报3门。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