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端午正逢父亲节 “Do都城”里亲子乐享美食盛宴

2018-06-18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6月16日至6月18日,“Do都城”开展了一场“美好生活 温暖味道”亲子美食主题活动,以幸福味道、家的味道、端午味道为元素的三大理想厨房空降“Do都城”,让一家三口在难得的假期里亲密互动,体验端午节的传统美食文化,也感受生活中有关爱的味道。

  活动现场,“Do都城”里布置一新,别具一格的理想厨房里人气满满。正值端午节,最旺的体验点自然就是“端午味道”。不到二十分钟,市民们亲手制作的红枣黄豆粽新鲜出炉。三角形、喇叭形、背包形、长条形……包出来的粽子各式各样,不仅有技术娴熟的爸爸妈妈参与,也有现学现卖的孩子参加,尽管水平参差不齐,但大家都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除了粽子,市民们还可以体验瓷器画端午、五彩香囊DIY等传统手工艺。值得一提的是“五黄味道”在这里也有了新的解读,在星级大厨的指导下,不少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制作出了黄瓜饺子、蛋黄酥、黄酒面包、黄梅饮品。

  每年的端午节,作为杭州市小学生第二课堂基地的“Do都城”都会开展以端午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类活动。每一年的活动都力求创新,希望以现代少年儿童乐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形式表现,让传统文化的传承生动有趣。

  今年的活动,“味道”作为串联全场的主角,将家的意义与传统节日的意义相联结。活动在氛围营造上搭建了理想厨房,让体验更有代入感。在活动内容上,从少年儿童喜爱的美食切入,不拘泥于粽子,在传统“五黄”的基础上创新元素,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厨师指导,在这个端午“撞上”父亲节的特殊假期,营造良好的亲子互动气氛。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