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最高水平业余篮球赛甬城落幕 宁波打虎队夺得亚军

2018-06-04 09:28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打虎队与KINGS队在比赛中

  昨日,全国最高水平业余篮球赛——“打虎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在宁波财经学院篮球馆落下帷幕。去年,中国业余篮球界的“皇马”球队KINGS男篮在宁波输球,饮恨离去。今年他们重整旗鼓再战“打虎杯”。在秦奋的带领下,KINGS男篮以84:72战胜东道主打虎队。

  虽是业余比赛,精彩程度不输CBA

  今年是“打虎杯”第五次举办,前三届参赛球队均为宁波本地球队,去年赛事扩容邀请了全国各地高水平球队参与。今年参赛队伍包括:山西大学、宁波大学、新圣男篮、吉利研究院、浙商银行队,以及去年“打虎杯”的冠亚季三禾厨具、KINGS和打虎队。

  本届球队水平之高超乎想象。宁波打虎队领队励凯杰告诉记者,“宁波大学刚刚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收获第五名,算是很厉害了,在这个比赛中,他们小组赛都输了。去年夺冠的三禾厨具,今年一样请了非常好的外援,也只拿到第四名。真的是水平非常高。”

  宁波大学本次比赛被分在B组,对手分别是三禾厨具、宁波新圣和浙商银行,出乎意料,势头正劲的学生球员在这样的比赛中丝毫占不到便宜。比赛最接近的一场比赛是80:88输给了浙商银行。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宁波财经学院篮球馆看台席全部坐满。比赛记录统计、裁判员、拉拉队和MC按照中国职业篮球赛CBA标准配备,规格之高令球迷意外。专业人士看来,“这样的业余比赛从比分到精彩程度不输CBA。”

  拿下亚军,打虎队要向KINGS看齐

  本次赛事的8支队伍中名头最响亮的当属上海KINGS篮球队,球队老板是酷爱篮球的秦奋,他的资产可是堪比王思聪的量级。球队于2013年组建,召入众多篮球高手,在上海几乎拿下所有业余比赛冠军,国内业余赛事中也战绩不俗。这次来甬的阵容中包括原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队员王思章、台湾顶尖选手赖国维等职业水准的选手和两名外援。

  KINGS篮球队相当于业余篮球界的职业队伍。励凯杰表示,“KINGS人员稳定,长期在一起训练,不像其他球队请来外援,本土球员和外援临时磨合。和他们相比,我们打虎队缺少集中、规律性的训练。”

  实际上,打虎队也隐藏着一批国内高手,包括八一男篮旧将王润鹏、曾经效力于NBL(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的蹇闯等。本次比赛邀请的外援均拥有国外联赛的职业背景。昨天的比赛,KINGS始终领先,打虎队一次次将分差缩小到五分以内,一次次又被拉开。最终两队比分定格在84:72,KINGS成为新的王者。

  励凯杰表示,球队会制定新的备战计划,重新来过。“实际上今年目标能进前四就好了,现在也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但还是有点遗憾,今天早上对阵三禾厨具打得非常好,比赛强度太大,下午接着打体能不支。明年我们会准备更充分,系统地训练,更好地配合,从头来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