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杨梅采摘去哪儿玩尽兴?慈溪旅游发布旅游线路

2018-05-30 17:52  来源: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陆怡 记者 钟婷婷


慈溪杨梅将在6月上旬上市

  又是一年杨梅红,乌紫清甜的杨梅是阿拉宁波人的夏日“心头好”。5月29日,记者在2018慈溪旅游(宁波)推介会暨慈溪杨梅节新闻发布会得知,本地慈溪杨梅将在6月上旬上市。此外,发布会上全面展示了3条特色休闲旅游线路以及杨梅采摘旅游线路,使得在场观众对慈溪的经典旅游产品和新兴旅游线路有了新的认识。

  据介绍,慈溪东南部为翠屏山低山丘陵区,林木果品繁多;中西部为辽阔平原,土壤肥沃,特产丰富,盛产果蔬等农特产品;北部为杭州湾,蕴藏着极为丰富的海涂资源。慈溪旅游正是根据“南山北海中良田”的地理形态和自然禀赋,设计了慈溪南部翠屏山生态文化旅游线、北部沧海桑田风情旅游线、中部休闲农业旅游线这3条特色休闲旅游线路。

  杨梅是慈溪的一张名片,全市现有杨梅栽培面积8万余亩,杨梅年产约3万吨,全市杨梅主要分布于横河、匡堰、桥头、观海卫、掌起、龙山六个镇南部翠屏山丘陵区,其中横河镇3.6亩,是慈溪杨梅主产区。为此,慈溪旅游特地推出了杨梅采摘一日游、两日游线路。比如上午从宁波出发,到龙山镇、掌起镇杨梅观光园采摘,下午就近选择方家河头古村游览;或者上午到观海卫镇、桥头镇、匡堰镇周边杨梅园采摘,下午到鸣鹤古镇游览。

  据悉,今年杨梅节期间,慈溪将开展“慈溪杨梅”旅游直通车、2018慈溪杨梅网络直销节等活动。活动现场,慈溪旅游部门联合慈溪市农合联发布了2018慈溪杨梅网络直销节信息,专门推出以慈溪杨梅采摘为主题的夏季旅游产品,并推荐了一批杨梅采摘观光基地,诚邀游客来慈溪看杨梅、摘杨梅、品杨梅。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