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晴天已“余额不足” 周末有弱冷空气

2018-05-24 08:0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苏菲 方祺 见习记者 俞佳慧

  夏天一到,天气也进入“戏精”模式,一天中也常常出现晴雨相间。好在昨天天气不错,前几天的雨水彻底挫败了副高的锐气,气温君也不敢太过张扬,亮出了19.1℃-26.7℃的温度。

  凉爽的天气让人愉悦地度过了周三,接下来杭州的气温也不温不火。市气象台说,后半周的气温基本维持在18℃-30℃之间,不过30℃也就明天这么一天,总体而言杭州的气温比较舒适。趁着夏天还未热起来,喜欢月季或摄影的朋友,可以去郭庄看看月季展哦。

  明天气温上升至30℃以上

  后半周回归凉爽

  市气象台说,昨天的天气很舒适,今天的天气也不差,是多云天,下午可能还会飘飘雨,但总体还是好天气,温度也适宜,最高在26℃上下,最低气温在18℃左右。

  有阳光的加持,气温也开始频繁波动起来。市气象台说,明天受到暖区影响,最高气温上升至30℃以上,局部会有阵雨。好在杭州后半周的天气就热这么一天,就会回归凉爽。

  到了夏天,还会降温,这是不是有点不太正常?市气象台说,这全靠周末有一股弱冷空气来救场,副高逗留时间不长,所以气温也就降下来了,周六、周日气温在21℃-26℃。不过冷空气一来,随之而来的是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

  一到周末就下雨的魔咒还在继续,莫名觉得有些心塞。

  到了下周,“雨水君”还会继续出来“遛个弯”。市气象台说,下周的天气依旧晴雨相间,周一、周二是多云天,气温也比较舒适,21℃-29℃。到了周三,杭州又会被阵雨所滋扰。

  夏日冬泳、皮划艇大赛、7017啤酒节

  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本周六,建德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活动——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

  在整个旅游节中,最具特色的要属17℃新安江江水了,新安江17℃的传奇来自中国第一座自行建造的新安江水电站,从水电站70米高坝底喷涌而出的降水常年保持在14-17℃,即使在夏日里也是少有的“冬泳”圣地。

  建德举办的活动中就有五项清凉特色活动。比如,7月7日的万人清凉体验之夜游新安江、“17℃看视界”抖音世界网红建德行;7月14日-22日的“7017新安江啤酒节”;7月23日的农夫山泉活水万人寻源活动;7月28日的“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

  如果你热爱运动,6月3日在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的绿道上,可以和全国驴友一起参加考验耐力和意志的万人国际徒步大会,徒步的绿道全长18公里,绿道旁的水域,还将举办国际皮划艇大赛。

  此外,旅游节期间还会推出乡村文化体验类的系列活动,如“最美梯田”、“稻香小镇”、“万人采摘”等活动,将乡村休闲、农事体验和民俗展演结合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经济(拥江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在旅游节期间召开。另外,今年10月杭黄高铁将会开通,到那时,杭州到建德的路程只要38分钟,去建德旅游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