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湘家荡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05-22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朱徐华 赵佳琴

  日前,2018年第六届中国·嘉兴湘家荡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经济产业三大平台开门迎客,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概念。

  据悉,今年,湘家荡将打造以环湖景区为核心,东郊生态林和国家级农业园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全域旅游新格局,并推出全新的湘家荡节庆旅游品牌——“遇见四季,遇见最美湘家荡”,将全年分为春播、夏耕、秋收、冬藏四个主题,每个季节都有代表性的活动内容和主题。串联各个景点,打造一个具有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全域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区域综合实力。

  湘家荡管委会副主任朱国庆介绍,湘家荡的交通设施、旅游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空间更加优化后,客商对这区域更加看好。有5个项目在当天的文化节上进行了签约,其中既有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也有休闲旅游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24亿元。

  “从我们考察到决定在湘家荡落户,不超过半个月。”昆山天盛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洪兴说,他们看重湘家荡的区位交通优势、基础设施,尤其是政府高效、热情的服务意识。

  另据了解,还原明代诗人怀悦所建怀家亭馆中诗意文雅的“湘湖八景”中,已有东庄、柳庄、耕耘堂等景点接近完成。

  南湖区副区长张芳军在开幕式上说,湘家荡作为嘉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个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条件,正在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据介绍,拥有万亩森林、万亩水面、万亩农田的湘家荡旅游度假区2017年共接待游客138.9万人次,同比增长15%。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