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制造”品牌不断打造 “品字标”企业展现工匠精神

2018-05-19 10:55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丁宁 孙潇娜 汪驰超 刘方 胡杨 李冰兵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宁 孙潇娜 汪驰超 刘方 胡杨 李冰兵)浙江以打造“浙江制造”品牌为目标,经过多年努力,一批有实力的“浙江制造”代言企业脱颖而出。近日,本报记者走进这些企业,去看看“品字标”企业如何在各自领域展现“浙江制造”产品背后的工匠精神。

安吉椅业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逐渐成为“浙江制造”的亮丽名片。

在大华视频会议系统前,员工正在展示高端产品。

方太厨具手工打磨车间内,师傅正在精心打磨水槽。

  在宁波方太厨具的手工打磨车间内,每一个水槽机身的四角上是大小一样的圆弧型,这需要工匠师傅每次打磨和抛光都做到精益求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个槽体,4次打磨过程,61道工序,期间需要经过13000多次的打磨动作,在105分钟内完成。这样一算,一个师傅一天最多也只能完成5件产品。在每个水槽上都会刻上师傅的名字,体现了工匠师傅们对于产品的高度责任感。

在星星便洁宝智能马桶车间,质量控制员在监督产品生产。

  作为全国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台州拥有全国60%的智能马桶市场,星星便洁宝便是首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智能马桶企业。“浙江制造”标准非常严苛,比如国家标准要求智能马桶整机做20000次寿命周期检测,而浙江制造标准则高达40000次。每一个智能马桶,都需要经过57项检测,才能面向消费者。

  一个知名品牌,可以支撑一家企业的命运。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当天,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召开。浙江馆内,大华科技的高端摄像产品,吸引不少国内外企业的目光,成为中国工业控制系统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

  截至目前,全省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44项,有172家企业获得270张“品字标”认证证书。这些企业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成为了高品质、高标准“浙江制造”的实力代言。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