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大校友捐资设立基金 建一流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2018-05-19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18日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张曦艺术与考古教育基金”,该基金重点支持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3位浙大校友率先为基金捐资。

  据了解,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定位为以文物和艺术品为材料的文明史、艺术史教学博物馆,是与图书馆平行的物质史料库,也是与理工科实验室相对应的文科实验室。

  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曾任浙大党委书记。他致力打造《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这一国家级文化精品工程,大力支持艺术史、文明史、科技考古等学科发展,推动创建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文化遗产研究院等。

  捐资校友之一、通策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明说,基金为博物馆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和持续后劲,希望能促进中国高校实物-视觉教育新范式的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