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要给117多万人补发一笔钱 明天就能发放到位

2018-05-14 14:02  来源:浙江在线 

图片来自杭州+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张冰)来自杭州市人力社保等部门的消息,杭州今年2月份企业退休人员浮动价格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12元,与5月份的固定价格补贴190元同步发放。

  此次补发杭州市约117.4万余退休人员受益。发放的对象为按规定正常在2018年2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

  其中,2018年5月份养老金正常发放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2月份浮动价格补贴随5月养老金一并发放,于2018年5月15日(也就是本周二)发放到位,发到银行个人账户。

  对于2018年2月份后死亡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2月份浮动价格补贴在5月底通过单位结算发放至退休人员生前管理单位(含已社会化管理街道)。

  值得一提的是,有两类退休人员不属于此次2月份浮动价格补贴补发的对象。一类人是2018年2月及以后退休的企业退休人员,另一类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

图片来自杭州+新闻客户端

  为什么会有这笔钱?根据今年起施行的《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办法》,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价格补贴计算公式为:月度价格补贴金额=固定价格补贴+浮动价格补贴。

  其中,固定价格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90元,浮动价格补贴计算公式为:浮动价格补贴金额=190×2×全省SCPI(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月度同比涨幅。浮动价格补贴启动时,当全省SCPI月度同比涨幅达到或超过3%的,月度补贴金额按照实际涨幅计算;涨幅低于3%的,按照3%计算。

  2018年1月份浮动价格补贴未达到启动条件,2月份浙江省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涨幅超过3%。

  据了解,此次补发补贴的实施范围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其他区、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办法由当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确定。

  (据杭州人社官微、杭州物价网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