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越窑青瓷传承人 上榜2018“浙江工匠”名单

2018-05-02 14: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胡琳芸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公布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省工艺美术大师、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所长施珍和师父徐朝兴一同上榜。

  “与其说是喜悦,更是鞭策!”在全省庆祝“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上,师徒俩同台受奖,施珍尤其感谢师父徐朝兴,“和师父共同入选浙江工匠,让我感受到了艺无止境、精益求精。”与陶瓷结缘30年,施珍潜心钻研青瓷烧制技艺,相继破解了陶土配方、釉料和火候等难题。近年来,她的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博览会多个奖项,作品“《上林随想》青瓷瓶”被省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牡丹玉壶春瓶”入选2016年G20杭州峰会国家元首贵宾厅展示。

  青瓷泰斗徐朝兴为龙泉青瓷的复兴和繁盛作出了创造性贡献,是首批在宁波设立工作室的文艺大师。其作品先后被美国白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紫光阁、中国美术馆等收藏。去年,徐朝兴工作室在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成立,由施珍负责日常运营。多年来,师徒二人继续传承发展青瓷文化,研究青瓷技艺,进行青瓷艺术创作的全新开端。

  省总工会于今年1月启动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打造“浙江工匠”的工作品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