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部署落实防汛抗旱工作 预测今年防汛压力偏大

2018-04-18 0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眼下正是防汛抗旱重要时间,也是国土绿化、水利建设的大好时节。昨天,杭州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水利工程建设、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防汛防台总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防汛压力偏大。为应对2018年汛情,杭州将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全力抓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各级防指和水利部门把防汛防台作为常态性重点工作来抓,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有人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防汛防台安全保障。

  要想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水利工程建设是基础。目前,杭州市各项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都在稳步推进中。未来,杭州将抢抓“后峰会、前亚运”和拥江发展等重要战略机遇期,抓好规划引领,充分发挥科学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各项重大水利骨干工程建设,抓好水利项目管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各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早日见效。

  春季正是绿化造林好时节。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更新4万亩、平原绿化1万亩,新植珍贵树种242万株,分别占省计划的118%、111%和100%,已提前完成省市目标任务。接下来杭州将围绕“美丽杭州”和“大花园建设”总体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美化。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