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天气:气温开始回升 然而“一秒入夏”再次上演

2018-04-08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汪玲玲)开工大吉!

  前一天露腰,后一天裹貂,上周从头到尾没几天,年纪轻轻的天气君就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无论生理和心理上抵御外界变化的能力。

  还记得前段时间在网上很火的、居庸关的那列开往春天的列车吗?据说这个清明节,它开回了冬……冬天?

  而今天早上的冷比小长假期间还出色。

  截至昨晚9点40分,我省各地一共有19个地区保持着霜冻预警,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浙北北部地区最低温度3℃-5℃,局部有霜或暗霜,其它地区5℃-7℃,搞农业的朋友,抗冻防寒准备起来没有?

  好消息是冷空气已经缓过劲,气温已经开始触底回升,今天浙北沿海地区最高温18℃-20℃,其它地区21℃-23℃,比昨天高。而且,升温攻势猛烈,到10号(下周二)最高温又将逼近30℃,再次回到“夏天”,一副夏天要和冬天联手干掉春天的架势。

  清明节过去了,冷空气跑了,风风雨雨暂时没有了,晴天又上线了,气温开始回升了,无论什么也阻止不了你返工饭课了!

  重新坐回办公室,是不是有点小沮丧?别难过,天气君还有一个好消息——清明一过,假期超密集!

  它们分别是:4.29—5.1劳动节,6.16—6.18端午节,9.22—9.24中秋节,10.1—10.7国庆节,然后又是2019年的元旦节、春节……是不是精神一振?

  所以赶紧收收心,准备过五一了!

  最后,给大家看一种让人“身临其境的报天气大法”,视频中小男孩在父亲的帮助下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报天气”的家庭作业,视频一经流出,就被网友称为最可爱的天气预报员。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