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破解道路交通难题 今年浙江要启动建立路长责任制

2018-04-05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记者从4月4日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浙江要启动建立路长责任制,即在国省道、县道、乡道、村道,参照“河长制”模式,设立四级路长,路长由各级政府领导担任(村级路长由行政村负责人担任),破解道路交通难题。路长不仅要管设施、管养护,还要管安全、管秩序。

  对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省政府提出明确目标: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以上,力争较大事故起数稳中有降、10万人口交通事故死亡率达到发达国家中等水平、死亡人数在全国排名退位。

  为实施上述目标,我省今年要打好六场攻坚战。即打好严查严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攻坚战,打好全社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攻坚战,打好完善农村道路管理机制攻坚战,打好交通安全设施提升攻坚战,打好道路交通信息化水平大提升攻坚战,打好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攻坚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